忙花  

入秋了,我開始看到芒花隨處綻放,似乎是芒花的季節到來吧!


 沒想到芒花竟然可以這麼美,它們沒有其它花朵的鮮豔奪目,可是數大便是美。我上班的路上,總是可以看到菅芒花在路旁靜靜的隨風搖曳,那種感覺彷彿在問候你是否別來無恙,即使只是幾株,也難掩它們的風采。


 最近我去高雄參加婚宴,行經雙園大橋,在河岸總會有成群的芒花飛舞著,隨風飄逸,遠處看下去宛如層層白色浪花,好美喔!好多次我都想將它們的美用鏡頭捕捉下來,只可惜都是在趕路上,直到有次放假,讓我有機會窺探到菅芒的另一種美感,拍攝的同時,發現有芒花的白色花絮在風中飄飛,好一番詩情畫意。


 不管是陰天或者是大太陽下的菅芒,都一樣迷人。陰天呈現的是一種蕭瑟之美,而艷陽天下的芒花,顯得燦爛亮眼。尤其在風的襯托下,芒花紛飛,恣意搖擺,展現出素樸也是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