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朋友是在我到水果店上班的日子時,那時中午一到就騎車外出用餐,由於先前有吃過就「尋香」大快朵頤,那是家火雞肉飯的店,經營的是一對夫妻,他們很親切,也許是彼此投緣,也許他們隨性好相處,漸漸的就熟了,之後有時中午或下班,甚至在我離開水果店後,我會常去光顧也會在那串門子。


 朋友透露,他們在這開了三、四年,之前有在對面開店,後來又遷移此地,他們原本住嘉義,據悉是因為年紀大了來到東港,好像是兒時曾來這裡,他們目前最大夢想是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家。


 記得快過年前夕,我隨口問了:「你們過年有開嗎?」
老闆娘熱情的說:「有!只要你想吃,隨時都有,過年照常營業。」


 過年我偕同朋友去走訪品嚐,他們很拼,連過年都沒在放假,一個月也才休一、兩天,朋友語帶盼望說只要有客人,他們絕不打烊,他們渴望有天能存夠錢買一棟房子,不用再向人租屋,最後我告訴她:「祝福你們的夢想能成真!」朋友溫柔笑了笑。


 四處漂泊,自由自在無所拘束,為一己的生命寫下許多故事經歷,可是漂泊的心總有倦與累的時候,渴望穩固,渴望安定不也是長年在外流浪奔波的人所企盼的嗎?現在這一站,那麼下一站在哪呢?


 這讓我想到過去經歷的工作環境,因為一些因素,當我好不容易已習慣,又得告別那些工作,到後來我又得再過著找工作的日子,得再重新適應新的人事物,我的心何嘗不是像朋友那樣盼望呢?他們渴望一個不用再搬家的家,而我渴望一份穩定的工作,然後平靜過生活。


 但願我們的心都不再漂泊,能永遠真正的停泊在無爭靜好的港灣。

 

 

100.3.2下午1301完成初稿。

於100.8.13中華副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