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我們同校,卻因為補習而相識。這麼多年了,始終沒有妳的音訊,妳現在好嗎?我曾試著找尋關於妳的消息,無奈所有消息都停留多年前,這些記憶都是僅剩的。


 還記得嗎?妳曾在司機家開的小吃店,請我吃一碗香噴噴的肉燥飯,妳手上握有 30元,妳說一碗 15,我們一人一碗,當時年輕我未多想就接受了妳的請客,印象中是寒冷冬天,一直未見太陽公公露臉,一碗下肚再配碗熱騰騰清湯,頓時身體內心都溫煦了許多。我們的友情到國中都未中斷,還有一次放學時刻所有學生都快走光,空蕩時刻我們一起牽車騎車放學談天說地。對於妳,我的記憶似乎都是片片段段,拼湊不起,儘管如此我想念我們那段純純的友情。


 最近我從信件中找到了妳寫給我的聖誕卡,粉紅色信封,背景是格紋綠色,圖案是剛孵化破殼而出聖誕寶寶以及小雞,下面有一排剛孵化小雞作點綴,左右上方也有各一隻小雞。總之,卡片是可愛討喜極了,記得妳遞給我卡片是國三最後一個聖誕節了,妳在卡片裡感性兼具幽默的說:過這個聖誕節我們也許就不常見面了,總而言之不能忘記我這個特別又好玩的老朋友懂嗎?最後就是聖誕新年祝福了,妳還在旁邊附註要常保持聯絡,這段話表露出當下單純與過去現在的感動溫馨。


 畢業後我們依舊還有聯繫,不定期以書信訴說近況,我們也曾路上相遇,記得最後一次相見似乎是在有次雨天,妳曾騎車到我家借傘,我毫不考慮借給了妳,後來雨停了天氣也放晴了,妳把傘歸還給我,道別之後我們漸漸失去聯絡,多年來妳不知去向,未曾再有妳消息,想再問:妳現在好嗎?我真心希望妳過的幸福快樂。


 這是否冥冥中早已告知呢?還了這把傘之後,從此分離不再有交集,「傘」就是「散」嗎?我們那段純純的友情為何不能一直再走下去呢?如今早已昨日夢遠,只能沿著過去回憶惆悵了。多年了,我依舊沒有妳的信息,只有從前的片刻回憶,還能再相逢嗎?多年故人倘若無緣相見,就讓我把對妳的思念與那段美好放在我心深處,無論如何,我將傳向滿滿祝福給妳,為妳祈福。
 

 *這一篇寫出我與一位朋友深厚單純的友情 我們是在學生時代認識的 雖然失聯 始終不知這位好友去向 但是我依舊想念她 希望她開心 幸福  同時希望我的家人 親人 朋友 以及生命中所有幫過我 對我好的每個人 所有的朋友 我都希望你們開心 幸福  讓我滿滿的為你們祈福吧!!

*這篇也是我第一篇以寫信方式 表露對朋友的思念 也在我的寫作中 以不同方式寫出 希望你們會喜歡 ^ ^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99.3.11上午1130完成初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99.5.31中華副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