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完假回來上班,沒有看到幫攤販收攤的阿姨,或許她今天有事吧!過了一天兩天三天想她請假吧!都過了一星期了,沒有來,始終沒有看到那台熟悉機車和身影。 


每次上班總會看見她出現,中午來吳媽媽水餃切高麗菜韭菜,上市幫忙包水餃,傍晚來湯品部收攤,下班會看她在豬肉攤清理或剁豬肉,或者撿瓶罐賣錢,總之,常看到她的人。

 
 來上班這幾個月我和阿姨早已建立一份深厚的友情,我倆之間的情誼,如果有即將丟掉的一大籃菜,我會邀阿姨來一起拿,若有打掉多餘的蔬菜或東西,我也會分送給阿姨,而阿姨也不吝的送我東西,像湯品部的大鍋菜、酸辣湯,豬肉攤的豬油,有時下班也會和阿姨聊天,也會向她說出自己生活心情,感謝她鼓勵傾聽。 


她怎麼沒有來?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情?問了那裡專門清理菜市場的大哥也不知曉,後來實在耐不住,問了湯品部的曉玲姐才知道原來她幫女兒帶小孩,辛苦她了,曉玲姐說我注意阿姨很久了喔,是啊,曉玲姐也傷腦筋無人收攤,怪不得這麼多天沒來。 


是啊!沒有看到阿姨來當然惦念她,擔心是否怎麼了?

 
辛苦她了,得帶小孩,後來湯品部的老闆娘找到新人手了,看來要再見到是很難了,只能說我們的緣分已盡了,可是換個角度想,她至少不用那麼辛苦再出來撿回收和工作,雖然惦念想著她,可是我深深祝福她,深深祈福。

 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.11.18晚上1125完成初稿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1. 8.11更生日報副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