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看了妳的部落格,在妳發表的網誌中讀到一篇妳在美髮店工作離職時的心情,我感受到妳的心情與不捨,妳說妳喜歡四處跑,戲團的生活是最適合妳,認識妳這麼久以來妳的個性外向喜好自由,所以妳的成長過程容易讓人誤解,可是事實並非這樣,妳的個性只是愛好自由較外向罷了。

 
看到這篇文章,老實說我和妳也有同樣相似心情,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工作型態,早上忙甚麼下午又有甚麼行程,只是我較能習慣待在同一地方長久,我也瞭解妳的不捨和感受,也明白妳文字中表露有天妳還是會離開只是早晚,是呀!在我的工作經歷中,一些因素最終得向工作崗位請辭,問我:不想穩定嗎?老實說我想,離開工作環境我曾有過失落不捨,也早就習慣那裡,我有時會特地經過以前的工作地方,每每我總加速經過略瞄一下裡面工作情形,之後我很清楚明白我是不可能回去了,既然當初是自己選擇離開,又有何立場再回去呢,感觸好一下又到別處。


經歷過的工作,總有讓我懷念回憶的時刻,在幼稚園教美語,在那你會發現小朋友總會美語老師美語老師的叫,與我打招呼與我再見,讓我受寵若驚,有位小女孩總喜歡黏在我旁邊,一位小男生總愛抱著我,而一位小男生認真學習也讓我感動;而水果店的日子,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,說真的剛開始也不習慣那裡工作型態,也許剛開始正職上班,不習慣難免,久了也就習慣那了從陌生也就熟悉了,聽到同事間趣味談話,雖然我不曾「參與」,可是聽到好笑處也會跟著笑,到了下午一、二點總會有一個阿婆「固定光顧」,當同事們都調侃她,對她也覺得頭疼,可我卻覺得還好,可能她沒困擾過我吧,加上曾經水果在下貨時,她有幫過我!


最近我剛結束一份工作,那份工作是在麻油工廠上班,起初我並不是很想待那份工作,因為明白那不是自己可以駕馭的工作,要不是那位老闆拜託實在不好意思再拒絕了,又加上已經好段時間沒去工作,只好試試了,無奈那段日子儘管我已經努力了,已經試圖要求了,最終還是無法勝任,更和老闆撕破臉在很不愉快的狀況下離開,而我也沒有甚麼好留戀。


對於過往工作所經歷的,有歡笑也有苦澀,當然也有讓我不捨與感觸,我明白終究他們多半是我生命裡的過客,偶爾也有與我同行。


就如妳說的還是會離開,只是早晚而已,是呀,只是不同原因,心情都是一樣的!

2011-11-27更生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