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受表姊之託,到表姊家幫忙餵貓。

100.3.3下午4.5點我與黑麻糬  


 由於大表姊生產,姑姑全家北上探望照料,一上樓黑麻糬(表姊的貓)就在門口,在我身邊以圍繞半碰方式向我撒嬌,還搖著尾巴,我感受到牠的喜孜孜,我也很高興,感覺像見到老朋友,是呀!好久不見了。


 我一邊幫牠倒飼料換水,清理貓砂屋大小便,一邊想著我真的好久沒來探望黑麻糬了,感觸好深,自從牠的夥伴 Emma(表姊的另一隻貓)過世後,又加上表姊外地求職又嫁作人婦,牠一定很寂寞和想念吧!我也承諾,有空一定來探望麻糬。


 這讓我想到星期天晚上,家裡只剩我和即將收假回部隊的么弟,以及鸚鵡們,而爸媽送二弟回岡山部隊,家裡那種感覺冷冷清清的,當我們出發在月台等火車,直到爸媽及時趕到我們一起目送弟弟上火車,而火車緩緩行駛遠去,對於出發者與送行者心頭自是一陣落寞與不捨。


 人生免不了分離,外地工作、嫁人、當兵、求學……,也因分離而有相思之苦,對兒女的思念、情人的思念、故人的思念、親人的思念……想來總是一陣鼻酸,唯有相同心情故事,才能了解體會吧!


 黑麻糬自由自在樓上恣意活動,吃喝拉撒,雖然牠不會言語,但是牠總有寂寞牽掛時候吧!兩個弟弟,一個自在灑脫,獨立勇敢,一個工作穩定保障,可我相信他們一定也會有想念不捨時吧!而爸媽、我不用說,更是有著滿滿的掛念。至於鸚鵡拐拐,曾望著窗口,我明白牠正等著媽媽回來,黑頭鸚鵡,悶悶不樂,我知道牠正期盼看到我,同樣我也期待趕快看到牠,好好抱牠。

DSCN0022[1]


 原來我們都寂寞!寂寞的不只是人,連動物的心也是,有何分別呢?想到這,我又是一陣惆悵落寞……

  DSCN0025[1]  
 DSCN0260[1]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