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2012/07/09 11:01》

 前幾天為了幫爸爸將一箱箱的香蕉載去催熟,我帶了家裡的黑頭鸚鵡與拐拐鸚鵡一起出門,坦白說,一個人帶著兩隻鸚鵡在同一台車上,很特別,但想想自從去上班後,兩隻鸚鵡多半待在家,也怪可憐的,帶牠們出去走走,兜風一下也挺好吧!
         101.5.18下午我與黑頭拐拐  
 返回時,細賞沿途行經的村莊、田野,天氣正晴朗,綠油油的稻田,一切彷彿昭告著日日皆好,我開始想念大海,正值初夏,迫不急待想去東港大鵬灣,看那碧波萬頃的大海,想起了去年大鵬灣當時還在改建中,現在應該已經完工了吧,相信更值得參觀造訪。再回神到眼前的風景,雖然從家裡到鎮上一路都是平凡到不行的鄉村風情畫,可是在我心裡始終覺得它們美麗迷人,每次行經都歡喜。就這樣,一路上開心地想著,我們仨很快地回到家。
 
 今天是日假,買早餐時,我開著車子又帶兩隻鸚鵡出去遛遛,牠們想必也很開心,雖然騎機車幾分鐘就到了,可是我只是想帶牠們去走走。這讓我想到兒時,爸媽家人要出門時我總喜歡跟路,直到長大了也會開車騎車,所以不再像小時候那麼愛跟大人出門。我曾經想,有空時能否約幾個親近的友人開一輛車到附近鄉村鎮上走走,順道拜訪親友或者瀏覽風景,雖是尋常但保證愉快,只又想,哪有這樣的時間呢?
2012.7.11 我與黑頭 拐拐 烏龍
 不過再想一想,這樣小小心願不也早就實現了嗎?這兩次不論是幫爸爸忙或僅是買早餐,辦事之餘也順便欣賞風景,而兩隻鸚鵡正都是我「親近的好朋友」。

 雖然只是單純出去辦事順便帶鳥溜達,可是兩趟出門對我和鸚鵡們彷彿走了一趟短暫又驚奇的旅程,我有牠們陪伴感覺真好,而兩隻鸚鵡也是喜孜孜的,想必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吧!

 哎!真是的,不過是出個門就想這麼多。不過,偶爾有些特別的發想,歡喜又自在,生活才不會乏味啊。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